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在基层绽放 —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话十年”第一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8:17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精心推出“喜迎二十大·青春话十年”主题成才沙龙分享活动。51319时,以“青春在基层绽放”为主题的第一期活动在学院咖啡厅举行,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本期活动嘉宾为2013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全陶青和2016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冉红淑,学院400余名学生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与活动。本期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邓林楠主持。

两位校友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实现理想的蜕变经历。现任职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财政局的全陶青校友从毕业时的就业规划、公务员的工作生活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对公务员的工作强度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作出解答,特别是基层群众工作的特点与难点,让同学们对基层群众工作有了一定认识;现任职于重庆市忠县金鸡镇政府的冉红淑校友讲述了自己毕业时毅然选择去乡镇工作,面对升职机会依然选择留守基层的故事,并对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内容和必备能力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自己在脱贫攻坚和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使同学们对基层公务员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和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两位校友寄语学弟学妹,要勇敢逐梦,不忘初心,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两位校友的分享和介绍,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颇多。现场和线上的同学们就生涯规划、职业选择等方面的困惑与两位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为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礼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学院精心策划“喜迎二十大·青春话十年”主题成才沙龙分享活动,通过近十年毕业的经管学子,讲述自己的筑梦、追梦、圆梦故事,如何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小我的成长折射国家的大发展,同时通过校友的成长进步之路来诠释奋斗的深层内涵,引导在校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鼓励青年大学生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以奋斗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