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后疫情时代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23-01-11 14:00:59     作者:邱珂、万文杰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为积极响应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帮助西南大学MBA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助力职场人找到第二职业,加强行业交流、链接项目资源、实现共赢互利,MBA2021级崇德班发起“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各类知识分享、行业交流、创业路演、创业论坛以及创业相关的品牌宣讲会、分享会、政策宣传等内容。


18日,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第四期在成都山里茶室如期开展。本期活动以“后疫情时代健康管理”为主题,在创始人——2021级崇德班邱珂的组织下,通过“围炉煮茶+分享沙龙+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本期参与分享的嘉宾是2021级崇德班的徐蓉、李艳、晏婷,他们围绕主题分别带来《新冠后心肺康复管理》、《浅谈妇幼新冠防治》、《如何用饮食管理健康》三个分享。活动中还线上连线嘉宾,来自2021级崇德班的李蓉慧和何雨彤,他们分享了《如何有效防护新冠传染》。每一期都吸引了众多不同年级的MBA同学线上线下参加,现场参与者还进行了火热的行业交流。


2021级崇德班 徐蓉《新冠后心肺康复管理》

2020-2022年,新冠病毒的发展主要有原始毒株、德尔塔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主要症状表现为:发热、干咳、乏力。部分患者症状为:鼻塞、流鼻涕、咽痛、肌肉酸痛、嗅觉和味觉减退或丧失、结膜炎以及腹泻等。严重者出现呼吸困难。

简单总结就是对症治疗、充分休息、加强营养、规律作息、适当锻炼、放松心情。心态好,你就是人生大赢家。

1A1D3



2C0E8

6F2E2


2021级崇德班 李艳《浅谈妇幼新冠防治》


2021级崇德班 晏婷《如何用饮食管理健康》

晏婷主要分享了以下5方面内容:

1.从消费者心理去理解健康:健康不仅是没有病和不虚弱,而且是身体、心理、社会功能三方面的完满状态。

2.后疫情时代,我们对食物要求的变化。

3.食物对心理健康的影响。

4.食物不再只是解决温饱,还要提供情绪价值。

5.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餐饮业的变化等。


2021级崇德班 李蓉慧和何雨彤《如何有效防护新冠传染》

李蓉慧和何雨彤主要分享了以下7方面内容:

1.戴口罩,可以防护大多数病毒的传播,可以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2.酒精消毒,保持房间内通风。

3.空间隔离,与阳性病者分房间生活。

4.使用一次性手套。

5.饮食均衡,充分摄入蛋白质与维生素。

6.瑜伽呼吸练习。

7.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好的心情,保障好的抵抗力。


后疫情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每个人都做好个人健康管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好的心情,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期待更多优秀的MBA同学能坐下来一起围炉煮茶,一起分享知识,一起聊聊项目合作。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191C2

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第五期与您相约2023219日,下一期我们一起来聊聊创业,分享题目(暂定):资本投资逻辑与创业36条军规。

活动资讯了解、分享嘉宾招募等欢迎联系初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