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导师说|学院成功举办“导师说”活动第7期

发布时间:2023-03-04 11:36:59     作者:任娟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李玉胜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3月3日9:00,第7期“导师说”成功举办。本次主讲嘉宾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庆华教授,分享主题为《中国经济全球化内外循环关系——理论逻辑与政策调整》。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任娟主持。 

黄庆华教授通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入,讲解了经济“双循环”的定义及其演进逻辑。他表明,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必须具备强大的国内经济循环体系和稳固的基本盘。他讲述了我国近年来贸易依存度的变化过程,并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是大型开放经济体的内在逻辑。随后,黄老师谈到新冠疫情及中美战略竞争对全球经济影响,提出优化我国经济“双循环”环境的基本策略。最后,黄老师指出要从内外循环双向发力,弥补短板,提升产业竞争力,以更高的水平重新引领国内国际大循环。

分享会上,线上线下同学们反响热烈,就“居民收入是否会对我国经济内循环产生影响”“数字经济促进内外循环”等问题积极提问,黄老师从各角度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黄老师的讲解让大家对经济内外循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今后的研究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