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教学及考核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9:55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各学院(部):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的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教育部、重庆市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教学及考核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

(一)已到校的同学

1. 教学方式

统一采用线下教学,课堂集中授课的方式。

2.健康监测

任课教师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当日体温未达标,应及时通知所在学院(部),并在按流程办理相应调停课手续。

3. 发热处理

    师生在线下教学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情况时,各学院(部)应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应急处理流程,及时准确地做好相应处置工作。对出现疑似病例的班级,实施停课14天的措施。停课期间,任课教师使用超星学习通或长江雨课堂等教学工具开展线上教学。

线下教学中学生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处理流程:教师立即停课,指定班委维持秩序,并向教务处电话汇报(电话:68367046、68367290),所有人不得随意进出该教室;教师联系教室管理员(电话粘贴在每个教室讲台上)前来引导发热学生离开;教师陪同发热学生在通风楼道等候,保持距离,远离人群,安抚学生情绪,确认学生已将情况如实报告辅导员;教师待发热学生错峰离开后返回教室,安抚其他学生情绪,原地等待指令。

    4.其他

(1)为保障师生健康,线下教学第一周,师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分散就坐。

(2)教学设备及空调每天定时消毒,教师上课前可到教师休息室领取一次性话筒套使用,下课离开前须取下丢弃在垃圾桶内;行课过程中应开门、开窗,保持通风。

(3)为减少刚入学新生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将本学期2020级“军事训练”课程调整至学期末,视当时疫情控制情况进行安排。本学期2020级新生课表原定安排为第三周开课,实际开课时间根据入学教育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不能到校的境外同学

1. 教学方式

学校已在2020年春季学期完成全校公共教室超星学习通和长江雨课堂的教学软件安装、部署工作。对于不能到校的境外同学,任课教师可使用超星学习通、长江雨课堂等教学软件开展同步教学,也可组织该类同学进行课后点播、组织答疑。不能到校的境外同学所在学院(部)需提前组织其下载并安装好教学软件,并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保证如期进行学习;针对实验、实践类课程,任课教师可使用超星学习通、长江雨课堂等教学软件进行同步教学,也可组织不能到校的境外同学进行课后点播、组织答疑,还可安排教学班同学同步录制实验、实践课视频,发送给不能到校的境外同学,并采取布置相关作业等方式以完成实验、实践任务。

2. 其他

(1)各学院(部)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如QQ、微信等),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把相关要求全覆盖通知到教师和同学。涉及到公共课、交叉课的同学所在学院(部)应提前、主动与开课学院、任课教师联系并落实同步课堂的相关工作。

(2)各位老师在开展同步课程使用教学平台时遇到问题可咨询相应平台技术服务人员。

“超星学习通”请联系陈老师:18883760112,彭老师:18223534762,吴老师:18580736741,刘老师:19112655429,杜老师:19923222537。

“长江雨课堂”请联系焦老师:18829289589,蒋老师:18628869330,赵老师:18361275169,罗老师:18580723271。

二、课程考核

(一)已到校的同学

开学后先行组织上学期由于受疫情影响等原因不能返校、未参加考核的同学参加课程考核。此后再组织上学期期末考核不合格和本次考核不合格的同学进行补考,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二)不能到校的境外同学

针对不能到校的境外同学,任课教师可采取课程论文、案例分析、文献综述、技术技能演示、线上面试等形式进行本次考核及补考,但考核时间应与已到校同学基本一致。

 

 

                                            教务处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