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积极调整心态 诚信应对考试

发布时间:2020-06-22 22:37:19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致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本科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

2019-2020年春季学期,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特殊的考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突袭,同学们和老师们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线上教学、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转换工作,保证了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在此,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既是对教师教学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的考查,更是同学们综合能力素质的全面展示。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形成良好的学风,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迎考准备。 首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迎考,不过分紧张不焦虑。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最后这段时间做好复习,查遗补漏,特别是重点章节、知识点的复习。第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保证充沛的精力,不暴饮暴食,不吃生冷食物,讲究饮食卫生,保证身体健康。第四,关注考试安排,作好时间规划,及时到指定考场做好考前准备。

二、诚信考试。诚信是一个正直的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更是每个学生所应遵守的准则。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考试中身体力行,诚信参考,保证做到个不要:不要有任何投机取巧的侥幸心理,不要有任何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

三、遵守考试纪律。 请同学们按学校相关制度切实践行。考试时带好三证,要接受考务人员对证件的检查,听从考务人员安排,服从监考人员的监督管理。考试时,做到不交头接耳、不左顾右盼、不传递物品、不打手势、不做暗号;不偷看、抄袭他人答卷或允许他人抄袭自己的答卷;不夹带,不舞弊,不得有任何替考违纪违规行为

四、管理好自己的手机。 按照学校考场纪律相关规定,禁止携带手机、智能计算器等工具进入考场。如已携带,必须主动向监考老师报告,并按监考老师要求关机,存放到指定位置;不得随身携带或放于座位附近任何地方。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工具发布任何考试信息或者其它作弊行为将受到严肃处理

祝愿各位同学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