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18 11:29:09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我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渝教招发[2020]4号)以及《西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参照2020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情况,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拟接收部分专业调剂,具体调剂办法及流程如下:

一、调剂专业名称(代码)及数量

表1  调剂专业名称(代码)及数量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预计招收统考生人数

拟调剂参加复试人数

政治经济学

020101

3

3

旅游管理

120203

2

2

农业经济管理

120301

17

15

二、调剂要求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申请调剂的考生在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基础上,须同时达到相关专业要求:

 表2  各专业调剂要求

要求/专业

政治经济学

旅游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

初试成绩

≥343

≥345

≥345

报考专业

理论经济学类

工商管理类

农林经济管理类

初试科目

统考科目与调入专业

初试科目完全相同,

专业初试科目相近

统考科目与调入专业

初试科目完全相同,

专业初试科目相近

统考科目与调入专业

初试科目完全相同,

专业初试科目相近

英语水平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备注:单科执行国家基本要求。

三、调剂时间

调剂系统分批次开放,每次开放时间为12小时。若第一次调剂系统开放期间调剂生生源未达到相关要求,生源不足,开放第二批次,按调剂要求确定复试名单,满额为止。

1、第一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0年5月20日8:00-20日20:00

2、第二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0年5月27日8:00-27日20:00(是否开放,视第一次开放时所填报生源情况而定)。

四、调剂程序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开通后,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调剂平台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我院调剂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发出复试通知,拟定复试名单并公示后进行复试。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在调剂平台上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按钮并按时到校参加复试。

3、取得复试资格的考试需在收到复试通知后48小时内提供以下材料(电子材料):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提供,往届生需提供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大学学习成绩单,《西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其它材料(如毕业论文、科研能力与水平证明材料、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大学英语专业四八级、托福、雅思等、其它证明考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材料)。并将材料汇总(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637584396@qq.com,命名方式为考生姓名-专业名称。

复试安排请详见“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4、复试结束后,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五、复试采取差额形式

六、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老师023-68254900

2、咨询网址:西南大学主页(http://www.swu.edu.cn/)→点击“组织机构”→点击“教学单位”→点击“经济管理学院”→点击“招生就业”→点击“科学硕士招生”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