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管•导师说|第4期预告——王定祥: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7:32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特别推出“导师说”专题活动。“导师说”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人才资源,邀请学院研究生导师围绕课题研究、论文撰写、学科论点、时事热点等内容,与学院研究生共同分享交流,传递前沿学术思想或社会观点。

往期“导师说”活动以生动的分享形式和前沿的讲解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在大家的期盼中,第4“导师说”来啦!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定祥,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理论与政策、农村金融与财政、智能金融与数字经济。现任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西南大学智能金融与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副总编;《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应用经济学)、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王定祥工作室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重庆市预算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库专家、重庆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决策智库专家,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重庆市金融学会副会长。在《经济研究》等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教育部和重庆市等省部级及横向项目30多项。10多项决策咨询建议获得中办、农业农村部、重庆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或采纳。成果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获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各2项,获得重庆市发展研究奖2项,在学术界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