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 > 党史学习 > 正文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参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0:4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4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B401报告厅举行,财政金融系党支部全体老师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作动员讲话并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意见。卢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面向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卢书记指出,此次学习教育以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固化工作成果为重点任务,必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握正确导向、定期开展总结检查、大力做好宣传报道、压实工作责任,希望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导向,按照学院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动员大会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镛教授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党性修养》的报告。他从“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的角度,指出学习研究党史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从“以史为镜,可以明兴替”的角度,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救国史”“兴国史”“富国史”“强国史”,是党领导中华民族逐梦的历史;从“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角度,指出在学习和研究党史时,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学会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加大正面宣传教育。

 动员大会以后,为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财政金融系党支部开始着手策划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包括党史学习征文比赛、党员老师讲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励党员老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