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和农行重庆市分行数字金融与智能金融建设工作交流会在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 13:32:5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7月24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A203会议室成功举行数字金融与智能金融建设工作交流会。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王全刚、办公室总经理李杰、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强、网络金融部总经理程耕出席,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祝志勇教授、副院长黄庆华教授、财政金融系副系主任沈冰教授、姚爱萍副教授等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黄庆华主持。

祝志勇院长代表学院对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王全刚一行来学院参加数字金融与智能金融建设工作交流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宗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情况,重点对学院的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农林经济管理和金融学专业作了详尽的介绍。

财政金融系副主任沈冰教授汇报了西南大学金融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发展特色与前景展望,对目前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并期待双方在金融科技、智能金融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王全刚作了总结讲话。王书记从三个方面指出了金融转型的必要性和路径:第一,社会发展促使金融必须向数字化转型;第二,银行数字化要从概念、产品、客户、渠道、风控五个维度进行转型;第三,强化银院合作,落实学以致用,共同推进数字金融的发展。此外,王书记还从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专题研究、对接机制四个维度,对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未来的合作领域指明了方向。

最后,祝志勇院长代表学院向王全刚书记颁发了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和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