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举行“高质量推进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师生共筑西大金融梦”开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3:29:25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举行“高质量推进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师生共筑西大金融梦”开放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3日下午3点半,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高质量推进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师生共筑西大金融梦”,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财政金融系党支部副书记沈冰教授主持。财政金融系全体教师和金融学专业2018级、2019级本科生师生就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本科生导师选择、考研与就业、专业特色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定祥教授给各位老师和学生作了《西大金融学科发展现状、特色与前景展望》的报告。王书记从人才培养层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定位、创新与教学团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科学研究平台、党建强基平台、科学研究成就和未来发展趋势展望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听完报告,老师和学生都备受鼓舞,对建设好我校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充满信心。

其次,全体老师逐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就学生如何更好地攻读金融学学士学位、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随后,2018级学生代表王晓慧同学和2019级学生代表苏晴同学就金融学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导师导学和学生需求等问题提出希望和建议。

   

活动第四个环节是师生互动,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提问,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分别是:“金融科技实验班何时能够推出?2019 级有没有希望?”“主权货币数字化与普惠金融有何关系?”“如何平衡考研的学习与专业课学习的关系?考研复习的侧重点是什么?”“如何兼顾课程学习与关心金融前沿实务?”“如何寻找金融热点问题?”“金融学的课程多,哪些课程与工作相关度高?”等等。王定祥、谢家智、高云峰、沈冰、彭欢、丁忠民等教授和李沁洋、李洁等老师们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合理配置时间,加强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培养锻炼,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要积极做好考研的准备,也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在本科期间要固本强基,塑造健全的人格和心理,做到品学兼优、又红又专,既为西大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为自己今后的前途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师生互动、增进了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共筑西大特色金融梦的目的。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