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王定祥工作室开展“金·使”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6 13:25:2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3月12日下午,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王定祥工作室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王定祥教授的带领下,赴铜梁区邱少云革命烈士陈列馆开展了“学党史·重温少云故事 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支部全体教师通过短视频、图片、展板等形式,了解了邱少云烈士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聆听了他“纪律重于生命,用生命诠释忠诚”的英勇事迹,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在展出的资料中,邱少云的一位战友李元兴回忆道:“燃烧弹打在邱少云前面,是一米一米烧过来的,燃烧液溅在他的身上。当时我伏在他身后5米左右,亲眼见到他烧死的经过。”,这让支部全体教师为之动容。在参观完邱少云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邱少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抗美援朝战争不仅是新中国立国之战,也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中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抵御美帝国主义入侵的光辉灿烂的一页,是当前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均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深刻理解新时代金融服务对象需求的新变化、新特征,结束了在邱少云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学习后,支部教师来到铜梁区南城街道黄门村,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考察。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大家积极与新型农业经营者开展交流,讨论如何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开展的“金·使”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红色主题教育和乡村建设发展考察,发挥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作用,增强支部教师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力争用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