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金融系党支部与西南大学财政金融系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与学科发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9:32:3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中国农业大学金融系党支部与西南大学财政金融系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与学科发展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7-9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党支部莅临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财政金融系党支部开展部际联合组织生活会和党建交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交流活动中,双方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工作做法和经验、支部建设基本问题、两校金融学一流学科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李晓峰分享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实践情况、与业务对口单位开展的特色实践和参观活动及取得的主要成效;西南大学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王定祥教授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支部工作理念、理论学习情况和党建实践活动情况,及创建样板党支部的基本经验。在讨论环节中,两支部就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经验、支部动员团结服务凝聚师生经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何婧副教授和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主任王定祥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金融学本科建设的历史沿革、特色优势与下一步专业建设的改革思路等,双方还就本科实践课程的开展,尤其是金融学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中“中国农村普惠金融调查”的做法展开深入交流,提出了合作共同开展调研的设想。随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何广文教授为西南大学师生做了题为“普惠金融理论与实践中的前沿问题”学术报告。

    

交流期间,双方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赴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进行红色主题参观,学习革命先烈对初心使命的坚守精神,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和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不屈历程,这也必将激励每一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建设事业,为国家的发展强大教好书、育好人。

   

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和金融学科交流,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双方将以此党支部共建为契机带动学院支部建设,促进学科交流提升,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双方支部共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财政金融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