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2-22 11:58: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由重庆市工商联、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联合创办,是全国第一所省级民营经济学院。2019年4月29日在西南大学揭牌成立,并开办首期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全国工商联(民间商会)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卢晓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北碚区政府区长何庆,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西南大学副校长温涛等领导为学院揭牌。

学院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为宗旨,充分挖掘和弘扬被毛泽东誉为中国近代四个不能忘记的实业家之一卢作孚的优秀企业家精神,依托北碚区作为重庆市唯一的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为载体,发挥西南大学在经济管理、智能化大数据、文化艺术、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学科优势,搭建全国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培养基地。

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挂牌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面向社会、培训企业家,开展非学历学位教育的机构。学院秉承“信息服务社会,平台改变未来”的宗旨,依托国内外一大批资深专家、企业家、政府领导和西南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与教学保障队伍。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目前拥有70多位知名授课专家,力争成为高端培训领域的领跑者。学院针对企业推出了面向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基层员工的整体培训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以着重解决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为宗旨,通过系统的培训切实提高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企业家精神素养、企业发展战略能力、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实现管理现代化,提升企业执行力的实际需要。学院的培训课程系统完备,师资力量强大,管理服务周到,不仅能满足企业多方面培训需求,还可以分享数千家学员企业资源,搭建一个聚合商界、学界精英的高端培训平台、交流平台、商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