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中心 > 中心简介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层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于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位于重庆市北培区西南大学8号门内。

中心秉承西南大学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依托西南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充分发挥西南大学的综合优势,整合本校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知名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各类培训师资力量雄厚。中心本着教育创新,服务社会的宗旨,开展多元化、多领域的社会培训,为全国各地党政、财政、税务、银行、保险、财务、文旅、烟草、国有和民营企业等单位开展个性化定制培训。中心已举办数百期各类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即两点定位)。重庆正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即两地”“两高目标)。重庆全力争取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即发挥三个作用)。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创新、责任、规范、发展为目标,围绕高层培训市场需求,建设独具特色的品牌课程体系和现场教学基地;凭借先进的培训理念、一流的师资力量、务实的培训方案、丰富的教学方式、严格的质量管理、耐心细致的服务,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平台,为国家和地方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2019年以来,由重庆市工商联、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挂靠学院,进一步增强了中心的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