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大“智囊团”携手 西南大学将与江北嘴财经智库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0-06-12 18:10: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等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需要次级战略的支撑配合。智库研究组织作为现代城市发展的思想工厂和政府外脑,是连接专业知识和政府决策的桥梁,承担着资政启民的重要作用。在重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如何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如何整合好人才智力资源,以助推决策的更加科学化,激发区域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创新与活力,十分具有意义。

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西南大学智能金融与数字经济研究院与江北嘴财经智库就联合开展财经金融类战略性课题咨询研究、学术活动组织实施、人才互动交流与培养等事项进行了深度磋商。

根据磋商结果,双方将充分发挥重点高校研究优势和社会智库资源优势,重点推进三项合作:一是在重庆乃至中西部区域开展重大战略及热点(新兴财经金融领域)的前瞻性、战略性合作研究,共同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二是共同举办特色财经金融类研讨会、交流会、峰会、论坛等系列财经品牌活动,促进行业交流与对话,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三是积极推动高端生源和财经金融领域人才资源共享互动,为校内财经人才的实践锻造和校外财经从业人员的学习深造提供条件。

此外,该研究院还将作为理事单位加入江北嘴财经智库。目前,双方正就有关事项进一步深化细化,将择机举行正式签约仪式。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华、智能金融与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定祥、经济管理学院高层培训办公室主任段芳萍、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及校地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霄,江北嘴财经智库秘书长陈银华、联合发起人陈聪共同参与座谈。

据悉,西南大学智能金融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系于 2019  10  22 日成立的智能金融与数字经济重点研究基地,以研究金融科技、智能金融、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为主要内容,是支撑重庆市智能金融学科培育和发展的学术智库研究机构。

江北嘴财经智库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主要开展课题调研、报告编制、评估论证、成果转化、教育培训、咨询顾问、会务交流等工作,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C·默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分别担任智库学术顾问和理事长,是全国首个以财经智库命名注册的智囊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