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25 10:39: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驾驭复杂形势能力,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接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委托,于12月下旬举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即由授课老师前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大楼进行教学。参与培训的对象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新晋支行行领导、支行中层干部,人数约200人。其中40人为现场听课,其余采取视频听课方式。

   

12月20日,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华教授围绕《新时代企业管理干部领导素养提升》这一主题,从领导的内涵和作用及风格、领导与管理的联系和区别、领导特性论和领导集体、领导理论的人性假设、主要的领导理论简介以及领导艺术六个方面展开讲述。黄教授重点讲解了领导的本质就是被领导者的追随和服从,没有部下的服从,就谈不上真正意义上的领导者。作为国有企业的青年干部,要有正确的权力观,要持续培养领导能力,同时注重提升处事的艺术、倾听的艺术、用人的艺术、协作的艺术和运筹的艺术。

 

12月21日,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绍荣副教授围绕《新时代高绩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提升》这一主题,从我们的新时代、组织变革、团队建设、执行力提升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金教授强调,在技术新变化、消费新潮流、绿色新革命的时代背景下,企业需要重塑组织能力、提高团队绩效,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在课程的尾声,金教授对此次受训学员送上了24字祝福语,即“选对组织、加入团队”、“聚焦目标、执行有力”和“及时修正、成人成事”。

 

12月22日,招商银行高新支行行长杜鹃女士围绕《用心的轻文化和轻管理》这一主题,从个人简历、从业经历、管理心得以及展望未来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杜鹃行长强调,作为企业管理层,必须以身作则,用榜样力量影响员工,营造温暖的团队氛围,并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