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澜湄合作机制下跨境旅游合作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3-09-20 08:5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18日下午,由国际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申报的重庆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澜湄合作机制下跨境旅游合作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线举行。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刘猛、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华、项目教学班主任涂建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高层培训中心苟佳欢和邓小力,以及19位来自澜湄国家文化旅游相关部门、机构及企业的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国际学院外国学生招生办主任黄无为主持。

刘猛书记对各位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辛勤付出的授课教师、工作人员、翻译及学生助理表达由衷谢意,对各国驻华使领馆、湄公河国家部委驻华代表处、澜湄国家在华商会、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达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良好愿望。他希望学员们把这一个月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带回自己的国家,提升本国的文化旅游水平,为推进中国与澜湄国家相关产业的合作和发展贡献力量。

黄庆华副院长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辛苦付出的各位授课教师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积极探索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黄庆华副院长指出,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深化重庆市与湄公河国家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助推澜湄次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契机,为促进彼此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班主任涂建军教授作培训总结。涂教授表示,培训学员既和专家教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也参观了重庆富有特色的旅游景点,了解到重庆在精品民宿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城市风貌重塑、历史遗迹保护等方面的经验。通过这一系列的实地考察,相信各位学员对重庆市的城市特色和旅游开发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希望各位学员能找到与重庆开展旅游合作的窗口和机遇。

本次培训项目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员会承办,旨在加强中国与澜湄国家文化旅游行业相关人员的交流合作,加强中国与湄澜各国在澜湄合作机制下的沟通协调,为今后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