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中心 > EDP焦点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重庆气矿基层领导人员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34: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院成功举办重庆气矿基层领导人员培训班(第一期)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30日,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40余名基层干部在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接受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交流座谈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

清晨,在袁隆平院士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培训班全体学员举起右拳,宣读入党誓词,回归入党原点,回顾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课堂上,白显良教授围绕《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主题,从马克思主义“行”的三大体现、马克思主义“行”的根本原因、马克思主义“行”的启示这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开放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白教授对学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始终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三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四是增进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自觉性。



中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党支部与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全体学员开展了党建交流。财政金融系支部书记王定祥教授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思路、具体做法、品牌工程、经验及展望等方面,与重庆气矿全体培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们感觉收获很大。



下午,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史馆参观学习,学员们全程认真倾听。大家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感受到西南大学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