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杨丹教授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26 16:41:05     作者:李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高远东    浏览次数: 次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于9月22日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名单杨丹教授申报的《共同富裕目标下中国农户福利提升的路径和机制研究》通过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评审并公示。

此次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共有101个项目通过评审,其中重大项目24项。我校获批重大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

杨丹教授作为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领域)、巴渝学者青年学者、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长期致力于农业经济学相关领域研究,尤其关注农户福利。本次获得资助的项目,聚焦共同富裕目标下中国广大农户的福利提升,通过总结和梳理中国农户福利提升的路径和机制,为世界减贫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实现共同富裕提供解决方案。这将助推学院学科建设,为学院增强核心竞争力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