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讯|学院2022年国家级项目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2:08     作者:李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高远东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继公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立项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立项项目。我院延续2021年爆发态势再次喜获丰收,分别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在学院精心组织下,今年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热情空前高涨,全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立项2项,均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综合立项率为15.38%;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6项,立项9项,其中一般项目6青年项目3项,综合立项率为25%,占全校立项率的25%,成为学校名副其实的国家社科大户

学院国家级项目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提前谋划、多次部署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广泛动员全院教师,调动教师们参与申报的积极性;二是全面贯彻国家和学校“有组织的科研”政策,不断加大投入,从宣传动员、选题论证、标书诊断、标书排序到标书填报实行“一条龙”辅导服务,有效提高了标书质量;三是学院教学科研绩效考核深度改革,在绩效奖励、职称评定和获奖推荐等各个方面给予国家级项目更高权重,从根本上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增强了教师们的科研动力;四是学院培育发展科研团队,团队成员在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与管理过程中相互支持、认真研讨,增加了项目申报成功率。

   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科研单位的管理和监督作用,不断创造条件让中标的各位老师认真执行好国家级项目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产出更多更好的高水平成果,为学院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