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胡士华

发布时间:2014-12-18 16:52:27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胡士华,教授,博士生导师

男,汉族,生于1971年10月,河南省固始县人,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保险系;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商学院访问学者(2015.1—2016.1);兼任重庆市金融学会理事;系《经济学动态》、《金融研究》等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1、研究领域及工作业绩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金融理论与政策、银行制度及管理、农村金融与财政、转型与发展经济等方向。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金融学》、《财政学》、《金融机构与市场》、《商业银行经营学》和《发展金融专题》等课程。

作为项目负责人,胡士华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重庆市社科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作为项目主研人员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以第一作者或者独立作者的名义,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金融研究》、《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和三大检索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多篇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经济参考资料全文转载或摘要转摘,部分研究成果被有关政策决策部门采用。其中,代表性成果“信息结构、贷款技术与农户融资结构”、 “农村信贷市场的微观结构与策略履行”和“信息、借贷交易成本与借贷匹配”,运用现代合约理论,分析了中小企业及农户融资结构的决定因素,并据此提出了信贷制度创新要注重改善信贷活动中合约激励结构、确定更为精细的信贷市场竞争策略与办法的政策建议。此外,胡士华教授还先后荣获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奖等省部级优秀成果奖项4项。

2、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400715

电子邮箱:hsh_cq@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