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金绍荣

发布时间:2015-10-19 17:40:10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金绍荣 博士,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UTRGV)商学院访问学者。大学生职业规划3T培训师,国家高级职业咨询师,创业教育指导教师,全球职业规划(GCDF)认证师,农林经济管理(科学硕士)、农业硕士(MAg:农村发展、农业管理方向)、工商管理硕士(MBA: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与领导力、市场营销方向)等研究生专业指导教师。《经济与管理研究》《American Academy Journal of Marketing》等多家期刊匿名审稿专家、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评审专家、西南大学农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重庆市普惠金融与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多年来参与重钢集团、中石化、中石油、中冶集团、中铁大桥局、重庆轨道集团,各级政府公务员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工作。

【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农村人力资本及乡村社会治理。

【进年来主要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1. 《数字化转型能提升农业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吗?》(改革,1/3CSSCI);

  2. 《基层政府治理水平对农民奋斗价值观的影响研究》《西南大学学报,1/4CSSCI》;

    3)《乡村数字化对农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改革,1/2CSSCI);

    4)《互联网使用能影响乡村老年人主观幸福感吗?》《西南大学学报,1/4CSSCI》;

    5)人口老龄化、农地流转与农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宏观经济研究,1/2,CSSCI);

    6)以高质量教育培养高素质农民(光明日报,1/2CSSCI);

    7)中国农村医疗服务效率测度、演进趋势及改革启示(西南大学学报,1/3CSSCI);

    8)《农业保险、农业全要素生产率与农业经济增长》(宏观经济研究,1/3,CSSCI);

    9)《培育绿领职业,需要加强那些力量》(光明日报,独著,CSSCI);

    10)《Does price limit reduce stock price volatility on the limit up and down day?FINANCE RESEARCH LETTERS

    11)《农业保险对我国农业全要素生产率的动态影响—基于中国2007-2018年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西南大学学报,1/2CSSCI);

    12)《农科教育变革与乡村人才振兴协同推进的逻辑与路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报,1/2CSSCI);

    13)《“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地方政府的角色、困境及出路》(探索,1/2者,CSSCI);

    14)《农业产业脱贫与土地流转协同推进的逻辑与路径》(探索,1/2CSSCI);

    15)《农村土地流转中的“三益协同”推进目标及实现路径》(农村经济,1/3CSSCI);

    16)《优秀农耕文化嵌入乡村社会治理:图景、困境与路径》(探索,1/2CSSCI);

    17)《以民族教育促进多元文化共生》(人民日报;2014-07-09CSSCI);

    18)《非政府组织参与公共教育治理:困境、目标与路向》(教育发展研究,1/2CSSCI);

    19)《提升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困境与路径》(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2CSSCI);

    20)《高校创业教育多边协同治理的逻辑与推进路径》(西南师范大学学报1/3PKU);

    21)《“情理”兼“治理”范式的高校学生管理伦理构建》(现代教育管理1/2PKU

    主持项目:

    (1)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老年人力资源开发赋能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政策研究(20万),在研中。

    2)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基于“雨课堂”平台的新商科产学协作育人基地建设路径研究(1万元),在研中。

    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基层党组织“五微一体”建设模式构建研究(2万),已结项。

    4)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重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职教体系设计及运行保障研究(2万),已结项。

    5)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重庆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的政策设计及支撑体系研究,在研中(2万)。

    6)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双创时代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机制研究(2万),已结项。

    7)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教改项目:‘产城教’融合的高校创业教育运行机制构建研究(3万),在研中。

    8)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以“产乡教”协同助力“新农人”成“兴农人”》(1万),已结项。

    9)綦江赶水萝卜全产业链绿色低碳高值发展科研示范项目(横向)(20万),在研中;

    8)西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双创时代商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核心素养能力体系构建研究(3万),已结项。

    11)西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新型职业农民”导向的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研究(1万),已结项。

    12)西南大学农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重点项目:乡村人才振兴与高校农科教育改革协同推进的逻辑与路径研究(5万),已结项。

    1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土地制度改革中的乡村社会问题治理研究(8万),已结项。

    14)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西南民族地区乡村创业生态构建与人才振兴协同推进研究(10万),在研中。

    15)西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专创融合”与“产教融合”协同推进的新农科创新创业教育路径研究(3万),在研中。

    16)西南大学网络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职业能力提升导向的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学生毕业论文学术建设标准研究》(1万),在研中。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400715

    联系方式: 41589001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