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晓东

发布时间:2015-10-19 17:34:39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王晓东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47月至今在西南大学经管学院(及其前身从事土地经济、土地管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2年9月起越级破格任职副教授。获省部级二等奖2项、地厅级各奖项4项、学校教学奖2项、本科论文优秀指导奖项2项。中国国土学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

土地经济、土地管理等。

 

【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7年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和2000年于南京河海大学两次较系统地学习学科内前沿的《计算机土地信息系统理论与应用技术》。

1998年通过全国考试获得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企业管理信息化”技术支持资格证书》,2000年通过考试获得了重庆市财政局“会计电算化操作员培训”挂牌主讲教师的资格。

2001年8月参加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推广中心《电子商务》师资培训,考试合格,取得了《国家信息化培训证书》及《电子商务》师资资格。

 

【主要工作业绩】

教学:任现职以来,先后开设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主干课程《计算机土地信息管理》、《城市地产评估》和管理学专业的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农经管专业《土地经济学》、《土地管理学》等8门课程,均讲授过两遍以上,累积完成教学工作量年均300余课时。并努力探讨多媒体教学等新的方法和手段,并认真细致的备课,所上课程分别荣获西南农业大学第三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

科研:任现职以来,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先后作为主持人主持课题10余项(科研经费700万元),作为副主持人及主要研究人员主研了国家软科学等项目13项科研课题。结合科研工作,合作出版了高水平的专著一部(获重庆市人民政府社科成果二等奖)。独立发表或联合发表了论文8篇,其中有2篇核心刊物。获得重庆市政府第一届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奖项8项。

奖励: 1999年获重庆市政府社会科学二等奖、1999年获全国审计科研优秀论文二等奖、1995年获四川省国土局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获重庆市国土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获重庆国土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996年获西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教学成果一等奖、1996年北碚区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获西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教学成果三等奖。2015年、2017年学校本科论文优秀指导奖项2项

其他:本着一专多能,使自己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的思路,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和认真探索相关学科领域的知识,尤其是在计算机技术应用于土地资源管理和经济管理作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搭建了个人教学web和FTP服务器。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400715

邮箱:swuwxd@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