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寇顺萍

发布时间:2015-10-19 07:39:10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寇顺萍   讲师

法学博士,在《现代法学》等刊物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作为主研人员参加了国家社科基金2012年重点项目“WTO体制中成员集团化法律问题研究”等多个科研项目。主要从事:国际投资领域的间接征收研究,互联网金融监管法律问题研究,承担国际商法、经济法等课程。

【教育经历】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法学博士;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法理学硕士;

陕西师范大学法学院 法学学士。

【主要研究成果】

发表论文:

1.《论国际投资中间接征收的发展趋势及我国的立场》,《河北法学》,2013年第9期。

2.《国际投资领域“间接征收”扩大化的成因与法律应对》,《现代法学》,2014年第1期。

3.《国际投资领域“间接征收”条约实践》,发表于《经济研究导刊》,2014年第1期。

作为主研人员参加课题:

1.参加中国法学会2012年重大课题《中国参与多边投资规则制定问题研究》(CLS2012A09);

2.参加国家社科基金2012年重点项目“WTO体制中成员集团化法律问题研究”(12AFX017);

3.参加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建构国际经济新秩序法律保障机制研究”(09XJA820007);

4.参加西南政法大学校级重点课题“国际法三十年回顾与瞻望”。

【荣誉奖励】

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奖

南京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南京师范大学“恒利发展奖学金”;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4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