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崇阳

发布时间:2016-06-27 18:16:18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魏崇阳  教授

魏崇阳(1902年3月-1995年2月),男,四川省峨眉县人,汉族,教授,199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受教育和工作经历:早年就读于成都外国语专门学校,上海中山学院,上海法政大学,并留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大部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曾先后担任原考试院考选委员会编纂、《新亚细亚》月刊主编,原考选委员会专门委员,四川大学农经系副教授,川北农工学院教授,川北大学教授兼系主任。1952年,调至西南农学院农经系任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和业绩总揽:先后担任“农业经济史”、“农业政策”、“计划经济”、“国民经济计划”、“农业计划”、“苏联农业建设”、“苏联农业经济地理”、“农业经济学”、“供销合作”等课程的讲授。在农业经济与管理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参加过四川省省志农林卷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