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锠

发布时间:2016-07-12 18:12:36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杨振锠(1913311?),字皓千,男,河北省唐县朱北罗村人,汉族,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受教育和工作经历:1937年在北京大学政治系获学士学位;193710-1939年在中央政校地政学院进修;19499月受四川省三台私立川北大学之聘,任该校农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1951-1952年兼任四川省三台私立川北大学农学院农业经济系系主任;1953年从川北大学农经系调至西南大学农学院农经系任教授兼农经教研组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和业绩总揽:担任“农业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五十年代初期学习苏联,按照苏联的农业经济学教材大纲的内容,翻译了讲述苏联集体农庄内容的约4万多字的小册子一本。从苏联《农业经济》杂志中选择了讲述农业机器拖拉机站的文章六篇。翻译了论述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为内容的约三万字的小册子一本。编写了《农业经济学》部分章节的教材。曾撰写“试论我国的农田基本建设”的论文。独自或与他人合作从美国书刊中选译了关于世界粮食问题的论文,如“世界粮食与人口问题”、“农用地面积数量足够概念与情况”等九篇,均发表在《农业经济译丛》刊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