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海鹏

发布时间:2016-07-12 18:11:12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余海鹏(19625-)男,江苏省扬州市人,汉族,九三学社社员,教授,计算机高级程序员。

主要受教育和工作经历:1983年在广州中山大学数力自动控制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在四川大学数学系经济数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西南农学院农经系任教。2000年后调入扬州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和业绩总揽:现任计量经济教研室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联络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理事,经济对策论学会理事,重庆市管理现代化与技术经济学会理事,经济对策论学会理事,重庆市管理现代化与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重庆市会计电算化协会理事。担任本,专科生的“高等数学”“数理统计”“计算机应用基础”“会计学基础”“会计电算化”“农业技术经济”“管理系统工程”“管理信息系统”“FOXPRO程序设计”研究生的“线性代数”“模糊数学及其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西方经济学”“经济系统分析”“计量经济学”“会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课程的讲授,自编本科生使用教材《电算化会计》,研究生使用教材《会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撰写发表论文:“非线性多目标决策问题的一个交互式算法”“重庆市农业土地资源利用的可持续评价”“农户科技应用的障碍分析及其对策选择”“渠县农村产业机构的实证分析”“价格因素对中国粮食生产影响程度的实证分析”等40余篇。主持或主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题,重庆市科委等科研课题多项。“法国农业产业化及其经验启示”1997年获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优秀论文奖。“我国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研究”获中国改革成果通报荣誉证书。“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种植业面临的问题与对策”获第二届全国两高一优农业学术交流会优秀论文奖。1993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联赛一,二等奖(任指导教师)“重庆市三峡库区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1998年获重庆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重庆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粮食安全问题研究”获重庆市优秀农业普查研究成果一等奖。“重庆市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获重庆市第三届计算机学术交流大会优秀论文奖。“加快民族地区乡镇企业发展的对策研究”获四川省农经学会科研成果三等奖。主持的“就、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建设”教学课题,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西南农大课堂教学评比二等奖。19921999年被评为西南农大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