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教育 > 正文

2022春2020级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开(选)题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4 08:56:50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我院2020级金融专硕论文选题论证工作于2022312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选)题前期准备工作

由于论文开题工作直接关系学生以后的论文答辩及能否获得学位,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对待,前期工作没完成,学费未完清者学院将不组织开题。

撰写论文开题提纲,请将6份提纲(隐去导师信息)6份选题报告(含文献综述,封面隐去导师信息,导师无需签字1份选题报告申请书(校内导师必须签字同意)统一交到班长处,请班长收齐后37提交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A0102,供开题老师评阅。未交的同学学院将不组织开题。

2.开(选)题中

2.1 学生应做论文开题提纲PPT,并于开题当天早上8:00以前到开题教室将PPT拷到电脑上(开题教室在A栋4-5楼,届时会告之具体安排)。

2.2 学生首先自述论文提纲,包括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难点等。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

2.3学生需详细记录开题组的老师提出建议。若未记全,可待开题结束到开题秘书处将记录意见拍照,用以修改完善提纲和选题报告。

2.4 整组学生开题完成,开题组的老师经商议后宣布开题结果,此后学生方可离开。

3.开(选)题后工作

3.1开题不过的同学,请与导师联系重新确定题目提纲,并申请参加二次开题(时间待定);重大修改的同学,请于开题后一周内将修改的提纲一份经导师签字后交到A0102办公室;一般修改的同学,自己联系导师修改,导师同意修改结果即可定稿。

3.2 重大修改和一般修改的同学请进一步完善选题报告,在系统提交开题报告,并请导师审核通过。同时保留选题报告电子版,答辩的时候需要提交导师签字的最终定稿开题报告纸质件。

3.3 撰写学位论文:按照开题报告要求,在导师的指导下按计划撰写学位论文。

3.4 完成中期检查:撰写学位论文的过程中应随时与导师交流,汇报论文进展情况,开题半年后将进行中间检查(检查形式待定)。

请同学保留好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表,答辩前将修改完善的选题报告和中期检查表各打印一份纸质版本(导师签字),交到经管院A0102办公室存档。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