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教育 > 正文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21年秋博士研究生选题论证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1:16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2021年秋季博士研究生选题论证会暂定与秋季博士答辩同时举行,请准备开题的同学按以下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一、请同学们在研究生院主页的培养管理栏目中的学生用表区下载 “西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申请书”、“西南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选题报告”、“西南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自我评估表”(2020级无须提交),在导师指导下于开题论证会之前按“选题报告”各项内容,完成选题报告初稿。

二、博士生应于11月2日前提交导师签字的“西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申请书” 1份至经管院A102室王老师处,逾期不予受理。

从2017级博士生开始,需提交以下材料之一(多次开题者无须反复提交):1、发表C刊封面、目录、正文第一页复印件,并持原件核对;2、一份不少于一万字的工作论文,需导师签字。

从2020级博士生开始,需通过综合考试后才能申请参加选题论证。

三、学生于开题前七天提交开题材料电子版至695639418@qq.com;前三天提交纸质材料(提交的材料仅出现学生姓名及专业)。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电子版(内容为纸质材料的2-4项,一个学生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为姓名-专业-开题材料,材料命名方式为姓名-专业-选题报告/提纲/文献综述);

2、纸质材料(提交的材料仅出现学生姓名及专业、年级),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查新报告(一份);

(2)选题报告(一式六份、其中文献综述只陈述逻辑和框架);

(3)提纲(一式六份,到三级标题);

(4)文献综述(一式六份、文献梳理、文献评述、参考文献);

(5)科研成果(如果有,一式六份);

(6)数据来源(一式六份、已采用或拟采用数据的介绍与来源);

(7)“研究生中期考核自我评估表”(一式一份、导师签字);

纸质材料装订要求:(2)-(6)项按照目录先后顺序装订成册,封面写明专业、学生姓名、年级,目录格式不做要求。

3、开题用PPT(10-15分钟),提前拷贝到所在教室电脑;

4、博士生开题未通过者,半年后重新参加选题论证会;博士生已提交申请,无特殊理由不按时参加开题人员,推迟一年后参加选题论证会。

5、查新工作——为保证论文开题查新质量,博士研究生须在本培养单位规定开题时间前1个月着手查新;与查新员、查新审核员沟通,提前预约。对未按规定进行开题查新并提交查新报告的博士生,学校将不受理其答辩申请。

西南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联系人:李春艳,电话:68253283、68254622,传真:68253280,电子信箱:libzixun@126.com

四、通过选题论证的学生应于2021年12月30日前在MIS系统提交选题报告的相关内容;

五、具体开题时间与分组另行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