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项目 > 正文

三周开启人生新起航—记英国牛津大学交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22:21:35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大学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推进学院与海外高校的交流合作,经济管理学院在927日(周五)下午,联合西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并邀请了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的各位老师,为近百位经管院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牛津大学国际政经与商业访学交流宣讲会。

 (近百位本科、研究生参加本次宣讲)

    本次宣讲会一共分为四部分。活动开始,由国际处叶老师从如何获取海外交流访学项目的信息渠道、项目申请流程、境外学习交流期间的注意事项及参加项目申请资助的管理办法等几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说。其后,由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公室陈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学院出台的出国(境)资助管理办法和为本科生制定的参加海外实践项目的“实践学分”认定政策。

(姜子恒同学以广告方式幽默开场讲述访学体验)

    紧接着,由暑期参加牛津访学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姜子恒和胡楠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访学期间的所见所感。两位同学从学习感受、生活体验、心态变化几方面用风趣幽默的讲述方式结合大量游学期间的精彩合影,生动的展现了本次访学之感,期间分享的各种游学囧态和趣闻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胡楠同学用各种精彩照片展示游学趣事)

    最后由中英科教的万老师,为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牛津大学国际政经与商业访学项目的特色。参加该项目,不仅有牛津大学专家教授亲自授课,还能访问英国丘吉尔庄园、梅赛德斯奔驰等名企名邸,入住英国当地的寄宿家庭,深入体验英国传统美食和了解英伦文化。在之后的抽奖环节中,中英科教的老师为参加本次宣讲的幸运儿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中英科教万老师做项目解说

    正如我们优秀学生代表所说:报名时担心自己到英国会有各种不适应,到了之后很开心没因胆怯而错过。在三周的时间里,走出西大的校园,走进古老的牛津,将中方理论应用于西方实践,以挑战为动力,在创新中学习,乃是同学们参加该项目最大的收获,也是学院的初衷,愿我们的学子们以此为起点,不断修炼自己,早日成就更好的自己。                                    

 

           (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