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项目 > 正文

学院与英国Sussex大学成功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08:21:52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20201014日下午,根据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统一安排,经济管理学、人工智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英国Sussex大学通过Zoom线上会议平台成功举行了首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线上交流会。学院副院长罗超平、外事秘书陈丹妮代表学院参加了会议。

本次视频会议采用了“总--总”模式,由国际处和Sussex大学双方代表在主会议室分别就各自学校情况,中外合作办学现状和前景进行了介绍,其后各学院进入分会场,就各自合作项目需求进行了深入洽谈,最后返回主会议室反馈交流情况。

 

在分会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超平教授向Sussex国际关系负责人Li Camm女士,Sussex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张肖翔教授介绍了学院中外合办学现状,国内西部地区商科发展情况,以及当下传统商科专业在科技信息化时代的瓶颈,并希望通过两校合作与建设,能使学院各专业与大数据、AI技术等有机结合,发展适应社会产业需求的专业和方向。

张教授表示非常认同罗教授提出的建议,并从国际认证、学院实力、学科优势等方面向我方介绍了Sussex商学院现有学科、专业和项目,十分期待双方在中外合作项目、教师和科研人员交流互访、学生短期和长期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中外合作办学的合作机制与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双方十有意向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据悉,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成立于1961年,是世界领先研究型学府,是世界前1%的精英大学,英国顶尖学府。历年最高排名为2010-201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英国第8位,欧洲第16位和世界第79位。萨塞克斯大学诞生了5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奥斯卡奖得主,还包括伊恩·麦克尤恩(英国文坛当前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张欣(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姆贝基(南非共和国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哥斯达黎加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