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级纪委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15:42:13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2年6月10日,党委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反馈会先后召开。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春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出席有关单位反馈会。第一巡察组组长罗义文、第二巡察组组长毕均明、第三巡察组组长唐宇分别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前,巡察组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情况反馈和沟通交流。

按照学校巡察工作部署,自2022年4月14日起,党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五个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密围绕“四个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组巡视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情况汇报时指出的“六个方面不足”,紧盯被巡察单位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情况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全面查找政治偏差。期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听取巡察情况工作报告,讨论研究有关问题,加强指导和把关。6月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和研究了对五个单位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三个巡察组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

安春元、李华代表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意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二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坚持“开门抓整改”,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经得起各方面检验。三要坚持系统整改一体推进,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压实整改责任,要强化标本兼治,注重补齐制度短板,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改变作风形象,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做到真改实改、一体整改、有效整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认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高标准完成整改事项,以巡察整改为新动力,推动本单位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朱敏,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公室主任唐宇,各巡察组副组长参加反馈会。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