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天地 > 工会教代会 > 正文

凝心静气做科研 志存高远谱新篇——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2 17:37:23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扎实推动巡察整改,促进学院青年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28日下午,学院“凝心静气做科研,志存高远谱新篇”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学院A204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院长祝志勇等党政领导与4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共话成长成才。论坛由学院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黄国庆主持。

 

论坛伊始,院长祝志勇致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青年教师,既是教育工作者,也是科技工作者,更是高素质人才,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谈到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育工作,近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学院学术影响日渐增加、学术网络联系不断增密,但是对标对表国内外知名大学经管院,学院青年领军人才、拔尖人才严重不足,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奖项极度缺乏,成果链条化程度不高,学术话语权、影响力还没有彰显,对学科实力整体跃升贡献仍然不足。他表示,学院将集中力量,把青年教师成才环境作得更实,更有张力,促进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持续涌现,把学院高质量发展扎根在人才强院根基上。

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杨丹教授、经济系王小华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刘建新副教授分别以“向下扎根,向阳绽放——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和选择”“相信时间的力量,拥有发展的眼光”“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做一个纯粹的学术人”为题,围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科学研究的顶层设计与底层逻辑、学术研究的主流方法与心得等内容作主旨发言。

与会青年教师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就科研成果认定、科研成果奖励、研究生培养、学术短期培训、学术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并对如何促进青年教师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长祝志勇在总结中强调,青年教师强、则学院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为青年教师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机会。他勉励大家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心静气、融入团队、加强交流,不断产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实现个人成长、学院发展、家国情怀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