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校友会经管分会2019年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8 11:38:55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西南大学校友会经管分会2019年理事会成功召开

 

10月31日-11月1日,西南大学校友会经管分会2019年理事会在四川泸州成功召开。本次理事会旨在总结工作,发现不足,借鉴经验,讨论完善管理机制和操作办法,共同促进校友会工作的发展。

 

西南大学原副校长、西南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西南大学校友总会经管分会会长丁忠民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庆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其光同志,西南大学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封云女士,经济管理学院彭珏教授、秦远好教授、杨映忠副教授、段芳萍老师、张奇老师以及学院校友与校地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新智教授、副主任金绍荣副教授、副主任刘霄老师参加会议。西南大学校友会经管分会理事,西南大学校友总会四川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湖南校友会、山东校友会、河南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佛山校友会、东莞校友会等兄弟校友分会的代表出席会议。本次理事会由西南大学校友总会泸州校友分会承办,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华教授主持。

四川校友会会长邓和先生、泸州校友会会长谢红女士,分别代表兄弟校友会和承办单位致辞。西南大学校友总会经管分会会长丁忠民教授代表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丁会长首先代表理事会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丁会长表示,西南大学校友会既是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经管分会也始终秉承“交流、合作”的宗旨,致力于团结广大校友,服务于国内外西大学子,服务于架设校企合作的桥梁,钟情于促进校际联盟工作的开展,力争做到让西大学子感觉母校始终温暖如故。丁会长总结了校友总会经管分会过去两年来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分会未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展望。他表示,经管分会今后将提升校友合作交流的频率,扩大交流活动的规模,提高交流服务的质量,打造更高效优质的校友服务平台,力争更好地服务校友。

 

学院优秀校友文张军、王琼、杨永平、王永綦、杨长进分别围绕“军工,既有面子有里子的事业”“抓机会,接地气,看远方”“物流与企业供应链管理中的几点思考”“梦始嘉陵,心泊西大”“定位对企业的深刻影响”做了主题发言和交流互动,充分展现了我院校友在各自工作领域的风采,校友代表的精彩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随后,大家围绕“如何提升校友分会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分享了校友工作经验,提出了校友工作改进建议。

全体参会代表还一起调研了校友企业泸州老窖集团,并进行了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的考察。

此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进一步理顺学院校友工作机制,提升学院校友工作的效率,有助于发现校友工作的问题,完善校友工作的方法,增强了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校友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西南大学校友总会经管分会将继续秉承“交流、合作”的宗旨,再接再厉,为服务校友工作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