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大校友在积极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0-02-28 12:12:09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以心传爱,以爱战“疫”——杨昌洪为抗“疫”献爱

 

这场全民抗疫情的役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我心之所系,每当看那些逆行的背影和冲在一线士,我的双眼噙满泪花,心生敬意。不能更衣裳,奔向前方,但我可以笔传爱、以诗战“疫”,每一个有温度的文字,抵达心灵,倾诉感恩,聚磅礴力量,力挺武、力挺中!”

是2月14日,昌洪表在《州日报》上的《我不知道你姓》《战病魔》两首诗送给疫情一线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的医务人员时的内心深情流露。两首诗情感饱满,深含爱意,表达了杨昌洪深切企盼一线医务人员早日战胜病魔凯旋!

这不是杨昌洪对防控新冠疫情首次“爱”的表达。《广元晚报》的一条抖音小视频曾引来上千万的点击和几十万点赞,2月3日上午10时,广元市红十字会收到一笔捐款,数额高达100800元,该笔捐款来自贵州省贵阳市。捐款人要求“定向用于广元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应捐款人要求,市红十字会拒绝透露其姓名。后经多方多渠道咨询查找,《广元日报》和《广元晚报》记者终于获知广元市战“疫”最大个人和社会团体捐款者及执行者是杨昌洪先生。

杨昌洪是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的校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业教育专家组首席专家、国际行知赏识学会理事,先后荣获“贵州省道德模范”“第二届贵阳市道德模范”,其家庭亦荣获“贵州省文明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杨昌洪校友一直用“爱”书写人生。他克服困难和阻力,创办了贵阳行知科技职业学校并担任校长,学校专门招收“学渣”学生,致力于逆转“学渣”人生。他15年的坚持,改变了数以千计的孩子们的人生和命运。他由此也在哈佛大学登上了“哈佛2016中国教育论坛”论坛,并作了题为《教育没有拒绝的权利》的演讲。

杨昌洪为社会献“爱”的事迹广为传颂,登上了《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各大媒体。2008年被评为“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百名优秀校长”,2009年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与国家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评为“全国杰出德育工作者”并授予“爱国教育成就勋章”。2012年被中央文明办授予“身边好人”,2013年被《中国教师报》评选为“全国优秀现代校长”。

杨昌洪校友全家抗击疫情

杨昌洪校友积极参加抗疫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