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系列报道之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大兼职教授在积极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12:33:28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面对疫情,慈铭奥亚人在行动!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让这个春节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作为一名健康行业从业者,曾经的医务工作者,重庆市人大代表、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重庆慈铭奥亚体检集团董事长、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彭学平面对疫情,无比忧思。源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爱、紧急展开行动部署,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带领重庆慈铭奥亚医疗团队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自身行动做好“抗疫”工作,共克时艰。 

1.多方动员捐赠

127日,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向集团各分公司、集团员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驰援武汉,携手抗击疫情”的倡议。为抗疫行动提供更多助力。截至到目前,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多家分公司、社会团体及个人先后完成捐赠,捐赠资金为203012元。

2.发动渠道购买物资

疫情期间,最缺的就是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当一件件一桩桩的求援信息汇聚时(抗战第一线3500多名公安缺口罩,人大战斗在一线的缺口罩,四川眉山、遂宁、乐山政府……四面八方的应急需求让董事长成立紧急采购抗疫物资团队。在发动捐款的同时,也在通过各种渠道进行购买。口罩生产商、国外的朋友、医疗器械代理商等等组建了10多个群来对接物资,通过从印度尼西亚、南非、巴厘岛空运及人肉带回等方式将物资带回国内。

慈铭奥亚医疗团队也在物资到达时,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往医院、公安局、环卫工人等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新桥医院80瓶免洗手凝胶5桶消毒液(20kg/桶)、远大环保集团1000个口罩、市中医院5桶消毒液(20kg/桶)、重庆大学肿瘤医院5桶消毒液(20kg/桶)......虽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但一直在尽力而为。

3.重庆与武汉,慈铭奥亚都要守护

面对疫情,重庆慈铭奥亚体检集团共有62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支援武汉。“我作为护理队伍的带头人,愿赴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出一份力”、“我在部队参加过2003年非典和2008年抗震救灾的基本卫勤防疫保障工作,而且我的身体素质也非常棒,请一定给我一个机会,我保证完成任务!”这是2月13日夜间,学习完紧急动员令后的半小时之内,共有62名医护人员向各分院院长提交了请战书。最后,经公司各级领导审批,针对此次疫情特殊性,决定由重庆慈铭奥亚健康体检中心护师王佳佳、护士姜莉莉参加此次疫区卫勤保障工作。

 

4.为最美逆行者免费进行新冠项目检测

面对病毒,避险是人的本能,有的人却勇敢的在一线抗击疫情,堪称最美的逆行者。重庆慈铭奥亚健康体检中心决定为500名重庆最美的逆行者(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交警、老师)进行免费新型冠状病毒项目检测。请战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将工作中的图片、文字介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1059206865@qq.com,届时由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和预约体检,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5.面对返程高峰,做好疫情防控

重庆慈铭奥亚健康体检中心十六名医护人员在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从2月2日起,参与高速公路收费站、社区街道参与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