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务实推进校地合作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9 08:27:59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纯辉一行来院洽谈合作

 

为深入落实北碚区深化校地合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西南大学院系对接协作。3月17日下午,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纯辉带领局相关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围绕如何深化校地合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与副院长黄庆华教授、企业管理系主任邓宗兵教授、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双龙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进双方校地合作落地见效打下了坚实基础。经深入探讨,双方接下来拟就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开展对接合作。

一是更新和完善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规划。根据北碚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北碚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在原有区民营经济发展规划基础上,结合区民营经济产业发展实际,对发展规划进行更新和完善。

二是编著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专题研究论文集。以民营经济发展作为背景,解读卢作孚企业家精神,深入剖析北碚区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为下一步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提质增效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挖掘和宣传民营企业发展典型案例。深入挖掘民营企业成长发展典型案例,将其开发为MBA教学案例,以此加强对北碚区优质企业的宣传推广。

四是探索建立民营经济发展竞争力评价体系。以民营经济发展指标作为切入点,通过对重庆市各区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长期跟踪分析,探索建立民营经济发展竞争力评价体系,并在每年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周期间进行对外发布民营经济发展竞争力指数

  

            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张纯辉局长一行来访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