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百人结对庆建党百年,青春向党助信念传承”——经济管理学院帮扶云南昌宁民族中学系列志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02:00:30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勇担责任使命,经济管理学院遴选100名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100名云南省昌宁县湾甸民族初级中学学生,开展“百人结对庆建党百年,青春向党助信念传承”系列志愿活动。

4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百人结对庆建党百年,青春向党助信念传承”志愿活动培训会暨启动仪式。学校国内合作处处长程龙、云南省昌宁县副县长谭志友、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其光、副院长黄庆华,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参会,会议由张其光副书记主持。

启动仪式上,谭志友副县长指出昌宁县少数民族地区教师缺编严重,急需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优秀的青年学子参与教育帮扶,希望学生志愿者们珍惜此次结对机会,帮扶路上砥砺前行,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志愿服务第一线,让彩云之南更加绚丽多彩!

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杨悦蓉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谈到自己家境贫寒,受人资助才顺利考取大学,这次带着感恩回报的初心参加学院志愿活动,帮助和她有着相似境遇的学生,将爱心传递,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收获自己的青春故事。

程龙处长对经济管理学院结对帮扶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广泛开展了支部共建、消费扶贫、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帮扶工作。经济管理学院本次结对帮扶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明确、科学谋划、时代感强,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卢跃进书记指出,结对帮扶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着眼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学院志愿服务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对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把责任“担”起来,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走在前列;二要把精神“扬”起来,在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方面走在前列;三是把实效“做”起来,在推动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常态化可持续化方面走在前列。启动仪式后,为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果,学院从帮扶内容、服务要求、加强宣传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本次系列志愿活动将聚焦“党史教育,扶贫扶志”,立足新时代,贯彻新要求,结合学院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专业研究优势,发挥学生志愿者力量,创新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系列活动包括“理想信念引领”“学习生活帮扶”“微心愿认领”“寻访红色足迹”和“线下共庆‘七一’”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帮扶昌宁民族初级中学农村贫困学生,助力打造特色育人文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建党百年辉煌历程,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