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8:01:41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5月14日下午,由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共同举办的深学党史增强信念细悟《条例》夯实基础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经济管理学B204顺利举行,双方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钱璐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基本情况。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杜勇讲述了审计处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渊源,介绍了支委构成情况和支部党员情况,并希望支部同学既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更要注重培养政治能力,不管在校学习,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接着,钱璐从党员数量、结构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基本情况,并鼓励支部党员主动向审计处支部老师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会上,杜勇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总体要求和特点,具体修订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管理学专业实际,阐释如何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质量。与会党员围绕《条例》出台的意义、《条例》内容的特点、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接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马文龙和张懿萌分享了党史微党课。马文龙以《一支股票背后的红色经济史》为题,以新农开发股票切入点,从对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的讲述展开,详细介绍了英雄部队359旅从开垦南泥湾到建设新疆的伟大的故事,号召大家传承南泥湾精神和兵团精神。张懿萌以《百年大党正青春,时代精神永流传》为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享了李大钊、赵一曼、雷锋、黄文秀、刘彤彤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以此激励青年党员传承优秀品质,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随后,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余月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分享。她结合学院党委制作的《我身边的改革开放》微党课以及个人成长经历,回顾历史进程,立足时代成就,总结改革经验。

最后,支部为五月入党的杜勇、张奇、余月月、唐睿等四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四名党员同志分别重温了入党初心和在党组织关怀下的学习成长经历。支部为四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满满的仪式感、温馨的氛围让四名同志十分激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党员与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强化了党员党性教育,还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共建促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