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忆入党初心 铭记党员使命——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为党员过温情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1-05-17 18:05:44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5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忆入党初心、铭记党员使命政治生日庆祝活动,为支部5月份入党的三名党员薛劲松、欧阳鑫、任赞杰“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过好“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政治素质,不断夯实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必要手段。结合活动内容,支委精心设计了包含“四个一”的“政治生日套餐”:忆一次入党初心、记一件党史上的今日大事、送一张纪念贺卡、赠一本学习书籍。

忆入党初心

支委们通过提前调阅党员档案,在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中选取党员自己当年书写入党心路历程。党员任赞杰曾在入党申请书写到小学教室墙上马克思、恩格斯等同志的画像,激起了我对共产党的浓厚兴趣,每周升国旗时,非常向往被四颗小星星围绕在中间的大金星,于是我十分刻苦学习,一年级到六年级始终代表学校参加尖子生比赛,每一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希望早日成为大五角星一员。

清秀的字迹、质朴的语言不仅让任赞杰同志感触颇多,在场的每位党员内心都深受触动,仿佛一时回到了自己当年认真郑重书写入党申请书的情景

记党史上的今日大事

该环节介绍了与党员政治生日同天发生的党史大事,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帮助党员加深印象,牢记与自己相关的党史。由于三位党员的政治生日都是5月25日,为此,特地找到1928年5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决定将工农革命军定名红军’”的党史事件,详细讲述了定名“红军”的背景缘由,不仅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了该党史,也使三名党员的政治生日意义更加丰富。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学习书籍

最后,为三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和学习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其中政治生日寄语为每人“量身定制”,党支部书记田丽亲自构思并书写,表达了支部党员们的祝福与期待。如给党员薛劲松的寄语为:愿鼓足干“劲”,期刻不容“松”,现美好前程!给党员欧阳鑫的为:期金石为开,望金榜题名,现金玉良缘,终“鑫”想事成!给党员任赞杰的为:“赞”朴实无华,做支部豪“杰”。

本次政治生日活动通过走心的形式、温情的内容,帮助党员追忆入党初心,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日常中学党史。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回忆起组织的培养历程,不仅能够帮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有助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