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复兴之路的来信”主题党日,以书信对话革命先辈

发布时间:2021-05-18 17:56:48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5月14下午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A503开展了“复兴之路的来信—我与革命先辈跨越百年对话”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以书信形式回望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27名党员及2019级经济班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史晓宇主持。

“这是一封得不到回复的信,但是我们今日的努力是和先辈们的梦幻联动。”5月上旬,支部启动了此次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选择一个自己政治生日当天的党事故事,给革命先辈手写一封跨越时空的信件。在准备阶段,支部党员以政治生日为切入点,温情回望建党百年路,走进有温度的党史故事,以书信表心志。正如支部党员刘季所说,“尽管大家的信件得不到回复,但先辈的革命精神鼓舞着我们,指引我们继续前进。”截至5月14日,支部共征集信件27封。

 

 

 “今日中国如您所愿,仍有佳音以待后言。”活动现场,支部6位党员对党史故事进行讲述并朗诵了信件。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党员同志们声情并茂地将李大钊、周恩来、邓小平、毛岸英等同志的革命故事娓娓道来,他们在书信中以回忆光辉事迹表达对先辈的缅怀,以细数今日中国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先辈的告慰,以思考个人成长历程表达青年党员继承先辈志向,接力奋斗的决心。如支部党员张娅在信中所说,“这盛世如您所愿,我们会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请您静待佳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会带着他们的期盼一直走下去。”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动情之处,他们眼泛泪光,与分享者感同身受。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先辈们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要用自己今日的百倍努力回应先辈昨日的不懈奋斗”。经济班的研究生同学们也从中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他们表示通过聆听党员们的讲述,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共产党员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出生入死英勇奋斗的精神追求,懂得了自己应该如何朝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方向去努力。

百年征程显风华,复兴之路见担当。此次活动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前,支部已经开展了讲述“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党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学党史、颂党恩,进一步凝聚支部党员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