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 学院院友章烈分享脱贫攻坚工作经历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7:30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6月11日下午,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处处长、学院2010级农业推广硕士章烈应邀为学院全体研究生作“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脱贫攻坚战经历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丽主持。

章烈曾担任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廖家坝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走村串户访贫问苦,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在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精神。讲座中,章烈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全面回顾了全国、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丰都县三建乡脱贫攻坚工作概况,生动阐释了脱贫攻坚战中遇到的难题和求解过程。他结合新时代要求,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强化宗旨意识,把握担当作为的政治方向;着力破解难题,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坚持抓铁有痕,锤炼担当作为的扎实作风。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强调同学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要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基层,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田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章烈处长在脱贫攻坚中的付出和成绩值得大家敬仰和学习。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当要有不怕困难、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斗志,要始终牢记报考研究生的初心,不忘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根据现阶段的学习任务,苦练自身本领,将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