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赴井冈山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3 11:18:07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7月13日—7月17日,学院党委联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赴井冈山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院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留学回国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党史专题教学、情景式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7月13日下午,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市青年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作开班致辞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抓住机会,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严格要求,遵守纪律。

在《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中,老师们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基本情况、井冈山斗争在党的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毛泽东第一次提出“三大纪律”的荆竹山,老师们参加铁纪训练,自制“红军餐”,体验了“红军的一天”,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现场教学环节,老师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通过实地学习、聆听红色故事,详细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光荣战斗史和辉煌事迹,感受到革命先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伟大情怀。在革命烈士陵园悼念大厅前,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互动教学项目《井冈精神代代传》中,老师们通过与曾志同志孙子石草龙、袁文才烈士孙子袁建芳、甘祖昌将军孙女甘红梅面对面互动访谈,全面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引发了大家对共产党员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的深深思考。此外,培训班还设置学唱红歌、快板说井冈等环节,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和协作力。


本次培训寓学于史,寓学于景,寓学于行。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上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在心灵上受到洗礼,在精神上受到震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学院党建事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