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财政金融系党支部王定祥工作室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3 11:21:55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工作室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推动西大金融专业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7月26日—30日,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财政金融系党支部王定祥工作室组织支部全体教师赴延安开展了“金使”党史学习之“弘扬延安精神,推动西大金融专业学科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老师们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色历史,感知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月27日上午,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在延安红睿文化培训中心举行,延安大学高布权教授代表培训中心致欢迎辞。工作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王定祥教授作了研学延安精神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认真研学延安精神,在推动西大金融学专业和学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努力将延安精神发扬光大。


在理论教学环节,高布权教授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作了深入全面、富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的主题报告,老师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的革命与建设经验。


 在实践教学环节,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会现场、延安宝塔山等地,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的辉煌业绩、边区经济及金融发展情况、伟大领袖的家国情怀等内容。一幅幅宝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藏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都是激情燃烧岁月的历史见证,让大家感受了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在延安的标志性建筑延安塔前,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情景教学环节,通过集体观看大型实景演出《红秀延安延安》,老师们重温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大生产运动、西北革命根据地建设、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 

7月29日下午,老师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插队当知青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考察了梁家河的建设历史与现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和为梁家河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是“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培训,让老师们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得到净化,心灵上受到震撼。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担当作为,为早日实现“西大金融一流学科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