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MBA和MTA学位论文线上答辩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7 15:36:50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5月17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西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文件精神,在周密计划和安排、前期培训与演练后,MBA和MTA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在经济管理学院5楼教室成功举行,研究生院学位办陈洋副主任、张志远老师莅临答辩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本学期申请参加MBA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共计188人,MTA4人。MBA和MTA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将分为若干小组分别于5月17日和5月24日进行。参加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学生共计50人,其中MBA学生46人,MTA学生4人,共分为5个答辩小组分别进行;共聘请答辩委员25人,设置答辩秘书5人,工作秘书1人;答辩委员中有7人担任著名企业董事长等高管职务,有兄弟院校教授3人。

 

      

 

为了保证本学期MBA和MTA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推进,学院对MBA和MTA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进行了周密计划和安排。一是对本学期申请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论文进行了校内预评审,对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便于学生修改和完善论文。二是认真做好答辩工作预案,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流程、答辩委员须知和答辩秘书操作流程。三是进行了答辩软件平台选择、答辩秘书培训、小规模测试。前期充分准备,答辩现场秩序井然,视频信息清晰,语音清楚,答辩委员与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本次MBA和MTA学位论文线上答辩的成功举行,为后续学院大规模研究生和本科生线上答辩工作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