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沙场云点兵 助推研学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线上模拟面试

发布时间:2020-04-20 15:52:20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提升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增进学生对研究生复试环节全面系统的了解,提高考研率,417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沙场云点兵 助推研学梦”2020年研究生线上模拟面试,助力考研学子。此次模拟面试,按照报考专业共分6个面试组,由学院18名博导硕导担任模拟面试官,共计51名报考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院校的同学参加。

模拟面试采取学生本人英文自我介绍或随机英文展示,面试官非结构化面试提问,面试官现场反馈指导意见的方式进行。考生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专业素养、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评委依据考生自我介绍的内容、所选专业基本知识进行提问等。面试结束后,面试官针对考生在模拟复试过程中整体表现、专业能力、英语口语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逐一反馈给考生,学生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模拟面试可以让学生提前体验复试过程,了解复试流程,能够很好地帮助学生发现问题,找到差距,同时,让学生了解面试官的关注点是什么,有助于学生掌握复试技巧,提高录取率。

受疫情影响,考虑到很多高校今年研究生复试形式或改为线上复试,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应对,分析研判,努力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精准服务,帮助学生提高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考研信心,助力研学梦。

为持续加强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2020年4月17日下午3点,经济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办“经管ž星火”第四期博士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2019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生郝坚、兰秀娟分享论文,学院王小华副教授、邹宝玲副教授担任点评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丽以及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参加,沙龙由2019级博士生张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