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20:04:53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着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素质,强弱势,补短板,全面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经研究,从今年开始学院将每年10月份确定为就业能力提升月。

925日,学院邀请王志章教授对正在备考研究生的2020届毕业生打气鼓劲。王教授提出了两个关键词“主动性”和“方法性”。一是主动性,在严峻的考研形势和就业压力下,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主动获取知识、主动提高平台、主动参与任务的学习;在国家快速发展、民族崛起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应放开眼光、保持大思维大格局,以坚定、端正的学习动机掌握主动发展的人生。二是方法性,同学们要认清考研的严峻性与困难性,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填报学校的首要标准是保证成功率。另外要注意考研复习的方法,以洒脱自信的学习状态保持高效的备考状态。

本次讲座拉开了学院首届本科生就业能力提升月的序幕。学院前期对584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切实结合学生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提供菜单式服务。就业能力提升月工作相比低年级时综合全面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更着重对就业面试、笔试技巧等实效性技能的提升。通过开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心理、企业HR经验分享等系列专题讲座和培训,帮助同学们正确定位求职方向,扬长避短,从容应对就业难关。同时学院为同学们打造“互阅简历、重点推荐、一对一帮扶、求职档案、疑难解答”等贴切学生真正需求的指导活动,及时排解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切实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