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5:19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9月2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陆续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及时介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一、动员部署情况
       9月2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了党委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审定了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对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二、集中学习研讨情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4次:
        9月18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教授作了题为《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
        9月23日下午,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了深学笃用新思想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

     10月8日,学院党委作为召集单位,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等七个二级党组织在经济管理学院A204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出席此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志勇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交流。

      10月9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清明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为什么”的初步思考》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交流会。
       三、开展调查研究情况
       经学院党委审议,9月29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确定了调研题目,并于10月7日前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调研计划,明确了调研主题、调研时间安排、调研内容、调研方式、结果预期等。
       10月11日下午,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教师责任与学院发展”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以此为契机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为青年教师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征求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与建设提出积极的意见建议。10月12日下午,学院开展了学术型研究生座谈会,征求学生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政工作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四、检视问题情况
       制定了学院《检视问题工作安排》,通过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找工作差距;并设立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相继收到师生的建议和意见。

       

五、整改落实情况
       学院党委即知即改,第一,在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方面:开放了自习室和晚间图书馆,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便利条件;制定了学院学生学术会议资助办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理顺教师系科、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的一致性,编制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促进研究团队建设;落实了2019级博士生课程导师组方案的顺时实施;启动了本科生学术征文大赛。第二,班子成员的一线规则落实方面:目前已深入课堂人均2次以上、到学生寝室人均2次以上;实行节假日领导值班制度;每周班子成员接待师生日的安排制度化;实行班子成员外出请假制度。
       六、主题教育宣传情况
       9月下旬,学院启动了“‘青’爱的祖国”系列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广场上,布置了两块大型主题喷绘以及“我爱祖国、我爱西大、盛世华诞”三个主题雕塑,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同时以“青春向祖国汇报”为主题,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发表推文,展现经管学子在热血卫国、扶贫支教、服务同学、创新创业、体育强国、自立自强、砥砺奋进等七个方面的优异成绩。此外,还组织学生党员到歌乐山麓,参观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重温峥嵘岁月。

       10月1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师生代表齐聚学院B201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会后,与会师生通过座谈会的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七、下一步工作安排
      根据《中共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学院党委将推动学习教育、调研工作、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同步进行,并督促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积极完成“五个一”活动、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不足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