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找准问题聚力整改 增强育人工作实效——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0 16:46:15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找准研究生育人工作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着力整改、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工作实效,深入了解学院研究生“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近日,经济管理学院通过专场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开展“三全育人”工作调研。

1012—1018日,根据研究生培养类别、所在年级,将在校研究生分为毕业年级研究生、一二年级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和主要研究生干部,共召开四场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丽、组织员钱璐和研究生辅导员柳为易参加座谈会,倾听研究生的心声和诉求,现场解答研究生的疑惑,记录研究生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真真切切落实三全育人工作。

针对研究生希望加强研究生外出进行学术交流,希望增加师生间、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交流,学院党委已出台《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办法(试行)》,并落实每月举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等措施;针对研究生反映的自习室开放时间短、开放间数少,学院积极反馈沟通,努力解决,目前已落实延长学院图书馆开放时间和开放学院教室作为自习室等措施;针对部分研究生反映的课程设置和学科建设等问题,也已及时向相关负责人反馈,力争早日改善。

除专场座谈会以外,通过走访学生食堂和宿舍、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措施,深入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切实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制度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