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系党支部和长寿湖镇紫竹村党支部共建暨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04 20:56:24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农经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提升我院农经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农经系党支部和紫竹村党支部共建暨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于2019年10月25日在长寿区长寿湖镇紫竹村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系党支部书记周洪文带领农经系党支部部分党员老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紫竹村党支部书记陈恩、村委会主任黄大富分别接受牌匾。

     

紫竹村党支部书记陈恩同志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紫竹村产业、文化、基础设施、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诉求。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应良教授向参加授牌仪式的长寿湖镇领导、紫竹村党委干部及村民表达了问候和感谢,并从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就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和合作内容发表了见解,要求师生借助实践基地深入农村、拓展视野,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为村级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此外,张院长还就双方联系人、资源分享、管理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思路。

农经系支部书记周洪文副教授对支部结对共建提出期待。他强调,结对共建是加强基层党建合作的有效途径,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双方党支部今后应当加强合作互动,为学院实践教学谋空间,为地方乡村发展谋智源,并为此提供组织保障,共同致力于践行党的乡村振兴战略。

授牌仪式后,长寿湖镇人大主席邓亚林同志充分肯定了农经系党支部和紫竹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并对双方提出新希望。他指出,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高校与农村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上迈出了新的一步,也是新形势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双方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使党建工作真正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并运用多种形式,提高全体党员和群众的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最后,村委会主任黄大富回应了农经系师生提出的关于紫竹村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师生与村民代表围绕产业发展、品牌塑造、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讨论,村民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认同和期待。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易裕元  供稿)